Wednesday, February 27, 2008

螃蟹的启示

从梳邦回到KL Sentral,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。晚上八点半的火车,可能来不及赶上。

在买票时,有个年轻的学生样女生在我回头时很热情地跟我说声嗨。

心情非常恶劣的我心里第一个闪过的想法是:我认识你吗?

她先掏出证件,然后自我介绍:“我是Spastic Association的Volunteer。你有听过Spastic Association吗?”

我有点不耐烦,又不好意思浇她一头冷水,于是假装很有兴趣又很无奈的样子说:“对不起,我很赶时间。”

可是她锲而不舍地跟着队伍向前,一边向我介绍:“Spastic就是我们讲的痉挛。你只需要捐十块就可以帮到一个病人了…”

口袋里只剩下三十块的我,只想快快打发掉她。于是,我问她:“一块钱行吗?五块钱行吗?”

这时轮到我买票了。她便说:“不要紧啦!你还是学生嘛!”

买好票后,我看了看钱包里红色的十块,突然有种莫名的悔意。我冲回去,企图找回她。

可是,却连她的影子也没看到。我只好赶上地铁。

晚上,我梦到了自己被一只螃蟹钳住,自己则用一枝树枝打它,结果把它的一只眼睛打掉了。

我觉得好奇怪。可是,我过后却想到那个梦的意思:

我的心瞎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