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4, 2008

小动作~

刚才吃早餐时,遇到多年不见的Ah Keong和Ah Loon两兄弟。

唉!七年不见,我都差点认不出他们了。(都怪他们啦!一个剃光头,一个戴黑眼镜)

基于礼貌,我妈请他们吃早餐。

突然,Ah Keong和我妈同时伸手出来拿我面前的卫生纸。

虽然说Ah Keong先拿到卫生纸,可是他把捉在手里的卫生纸让给我妈~

说真的,那个小小的动作给了我很大的震撼。

换作是我,我会很快地抽起我的卫生纸,再把装着卫生纸的盒子推过去。

如果(我是说如果)很有礼貌的话,我会把那个盒子推过去让长辈先拿卫生纸,才轮到自己拿。

这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,可以说,甚至没有人会注意到。

我心里暗暗吃了一惊。我可没有看过这么有风度的人。

可能你觉得我有点大惊小怪,我突然发觉到,小小动作,蕴藏着很大、很大的学问



※这两兄弟是我二零零一年去砂拉越时的队友,我还记得临行前他们的妈妈教训他们:“你们记得照顾阿文!”他们都很听话地点头(好像有一点点不甘愿)。可是过后还是帮我买食物~嘿嘿嘿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