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0, 2008

Lesen L

今天一早,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一点。

我第一次在公路上驾车。

大约早上九点,我坐在白色的Kancil里,听aunty详细地讲解驾车时须知的事项。

“OK。你现在打signal去kanan。踏clutch,进一号gear,然后直直走。”

我战战兢兢地踩下油门,马路是老娘的了!!!

“前面有一个T-junction,看到吗?OK,现在脚贴住油就好,踏clutch,gear换三,踏clutch,换二,可以踏brake了。白线在wiper那边就算标准。”

“不要一下子放clutch!车会发抖。”

“一号gear要慢慢放,二号的放一半,三号四号可以马上放完,但是不要突然放掉。”

我被aunty的kiri和kanan搞到头昏脑胀,最后干脆用耳朵驾车。

“这边你自己看左右有没有车。”

我目光呆滞地看右边。

“喂!看左边也是。有没有车?有没有车?”

我看了看。“没有”

“没有?”我又看了看。“嗯,没有。”

突然,有一辆车从左边冲过。

Aunty转头,咬牙切齿地说:“你色盲啊你?!”

其实,是aunty的头影响我的视线啦!我是无辜的~

二零零八年一月十日早上十点二十七分,阳光不猛烈,我把车停在马路边,突然觉得,自己好像突然长大了一点点。

感谢老天爷,我还活着。

1 comment:

mei hua said...

I also want to drive~~~~~~~

But my next lesson is 20th ler...
=(

and i don't know whether i can even turn left or right properly....|||